結論是白的可以喝但紅的乏善可陳。
PICT0004.JPG 

右至左:
1. Chateau grand pey lescours Saint-emilion grand cru 2000
從我喝聖愛美濃開始Grand Cru等級一直都是讓我失望地,這支是在機場買的
想說會有比較特別,而且價錢要接近一千五大洋。
結論:即飲,無任何香氣,口感偏水,有澀感及酒精感,稍嗆鼻。一小時後酸
度拉高,掛了。無言。

2. Muscate serve et maine Sur Lie 2004 
    Domaine de la vinconnie're Loire
羅瓦爾河的白酒來自於大潤發酒款,老弟心血來潮買了它試試。重點是便宜又
有貼貼紙。姑且試試看。
結論:礦物味很重,但不是Chablis的礦物味而是但點土味,口感不甜不甘,
酸度很高,稍微被嗆到的感覺(類似醋嗆),對我來說不合我味。不過,認為配
海鮮會有意外的合適。確定的是絕不搭水果。一款搭餐用酒,有試過就好。

3. Baumard Carte d'or 2005 Coteaux du Layon
這是我非常想喝喝看的產區"羅亞爾河萊陽丘"出產甜酒,品質出眾。波瑪酒廠
是當地的翹楚,知名度非常高。這款是基本款。主要是想知道萊陽丘的口感如
何再決定要不要敗它的頂級酒款"聖凱瑟琳"甜白酒。
結論:很奇怪聞不到芳香,是我鼻子壞了嗎?口感偏酸但是比蒙巴季亞克的甜
白較得我好感。可惜不是我要的甜味。順口,很搭水梨。搭配之下會有意外豐
沛的夏日水果口感好甜但不膩。Good!! 看來是一款搭飯後甜點或水果的好選
擇,個人覺得不要單飲比較好,因為平庸無奇。但是這樣價位已經不錯了。
"聖凱瑟琳"有機會還是要試試,前提有多餘的COCO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