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343.JPG DSC01341.JPG

美國華盛頓州知名的老酒廠生產的白中黑氣泡酒。想當初買它是用來湊數用。
就在8/8當天晚上索性開來配晚餐試試看。一開瓶奔湧出芬芳玫瑰花香充滿四
周,光這花香絕對超過這價錢的價值。倒入香檳杯中,稍淡的粉紅色伴隨著
豐沛的氣泡,喝下去口感滑順會微回甘,這可比我喝過不少知名香檳的口感優
太多了。不少不甜(Brut)香檳或氣泡酒都略帶微苦讓我對其評價扣分。不過此
款不苦卻回甘,綿密的氣泡刺激舌頭讓搭配當晚任何食物都非常得宜。不知是
否因為回甘的效果所致,唾液分泌增加而造成與食物搭配相得益彰。
特別提一道菜"雞肉奶油燒"與它真是絕配阿。讓我還想多吃好幾盤。白中黑是
我第一次喝到,我個人給予比之前喝過的白中白更高的評價。白中白適合用在
壓抑辣味等刺激性食物所帶來的麻痺感,而白中黑卻是加乘食物的搭配性。兩
者各有不一樣的適應性。以上是個人的小小經驗談,經驗值不多參考看看。往
後會在特別注意各種酒款的搭配性。這也是葡萄酒的樂趣之一。呵呵。
後記:
吃飽喝足後,本要帶著微燻去睡覺了。結果因為莫拉克的大水,一通電話來,
我出門救災去也。當晚只睡兩個小時,半夜四點還在挪車躲大水。累癱了。
酒也醒了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