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360.JPG 
DSC01357.JPG 

當天共有九支酒到場,特別感謝阿霖哥多帶一支共襄盛舉即便他不喝酒。
這場酒會是慶祝我們的吳博終於畢業了,恭喜他。拍拍拍拍手。
結果都沒灌醉他,反倒是我有點醉了,超想睡。
每支酒的評語請看迴響都有說明。超期待下個月17號二軍品酒會大車拼。
今天這場不用多說是PBW大勝,而我輸的好慘,嗚嗚嗚。

yswang帶來的酒

1.  (圖一中的左一) Firriato - Santagostino Baglio Soria Rosso 2006
Sicilia IGT, Italy 50% Nero d'Avola, 50% Syrah

網路分享:http://blog.xuite.net/iamowl/wineblog/22335750


香氣以紙板與若隱若現的礦物氣息為主,還帶有ㄧ點香料氣息。飲入,酸度略高,但是有甜味與濃厚的口感做為平衡,中段有厚重的太妃糖與香草、肉桂味,近似新 世界酒的作風,有點過頭了。單寧不明顯,尾段略帶點苦味。餘韻則是這隻酒的菁華,香草、奶油隨著煙薰氣息繚繞不散,這部份倒還蠻不錯。

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瓶醒後的香草奶甜味.... 

2. (圖一中左二) ORATORIO 2005 CNDP

TDa: 2005的教皇新堡,濃郁、甜美、辛香,沒有典型的教皇新堡那麼風騷,不過剛好適合新手入門,單品佐餐兩相宜,現在就可以喝,也可以陳年。

個人喜歡格那西醒後的涼水甜味....

這次我帶這兩款的理由很簡單....就是順口平易近人兼醒後有特殊味道....

 

George帶來的酒

1. (圖一中的左三) Chateau Frombrauge 2005 Saint-Emilion Grand Cru
CS 77%, Merlot 9%, CF 14%

Bernard Magrez的聖愛美濃古老酒莊。衝著他的名號買了它。
黑醋栗果味十足,酒體清瘦,絕對有陳年實力。可是CS比例
高反倒讓我有點受不了那堅硬口感。至於馬格海茲是誰?
鼎鼎大名Graves的頂級莊園Ch. Pape Clement為其所有。
四級酒莊Ch. La Tour Carnet也是他的,他在波爾多葡萄酒
集團影響力可是嚇嚇叫。

(圖一中的左四與左五) 兩支氣泡酒,其中一支為T大推薦,另一支是在康齡拿的西班牙氣泡酒。
T大推薦那支有著高級香檳的影子,核果味十足,口感不甜但回甘,很適
合一般餐酒用。至於西班牙那支微甜香氣偏花香不明顯,口感平衡比較得
我意。

果然我的專長還是甜白,澳洲遲摘甜白酒是我從高雄大樂
的櫃底挖出來的最後一支。Cassegrain Noble cuvee。
"Noble"是關鍵字,各位遇到酒標上有這字有精選的意思。
蜂蜜甜口感,酸度不高卻不膩,順口好喝。當天喝到後來
一點也喝不下紅酒卻只想再喝一口它,果然才有完美Ending
的感覺。

(圖一中的右一) "葡萄酒之花"來自日本。因為大樂站櫃的妹妹很努力所以就給她拿一罐。那天試喝酸的要命可能是溫度沒弄好。所以今天有足夠冰鎮整個口感非常討喜,微甜順口倒是香氣不足可惜但是這個價位也沒好要求了就好喝。

(whsmith: 我滿喜歡葡萄酒之花的, 不錯的荔枝味, 讚)

圖一中的右二應該是阿霖哥帶來的
圖一中的右三是dB的紅酒(有點忘記是白的還是紅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